美國前總統卡特 癌細胞擴散將接受放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1 日訊】日前證實罹患肝癌並接受切除手術的美國前總統卡特,發現癌細胞擴散到腦部,要接受放射治療。已經高齡90歲的卡特看淡生死,他說一切都有神的安排。

在進行肝癌手術後,90歲的卡特一週前被檢測出癌細胞擴散到大腦中的4個部位。現在每三週就必須在亞特蘭大埃默里醫療中心接受一次治療。

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我有一個美好的生活,很多的朋友,我有一個令人興奮、冒險和可喜的經歷。所以,我是出奇的安心,遠遠超過我的妻子。但現在我覺得,如你所知,這是我所崇拜的上帝的決定,我會為將要發生的任何事做好準備。」

卡特的父親和3個兄弟姐妹都因胰腺癌去世,他的母親也患有胰腺癌、乳腺癌和骨癌。他和妻子羅莎琳有三個兒子和一個女兒。

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很多年前,羅莎琳和我已經計劃大幅減少我們在卡特中心工作,但還一直沒有實現。」

曾斡旋埃及和以色列關係的卡特表示,他有生之年最期待發生的是以色列和鄰邦和平相處。

卡特在1977到1981年間主掌白宮,期間經歷了經濟衰退和伊朗人質危機。但在與共和黨人雷根競選連任中落敗,之後致力於推動中國和埃及的人權事業。他2002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上個月發表最新著作《完整生涯:90歲回顧》。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