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攜手打造 可以騎走的木製咖啡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1 日訊】暑假接近尾聲,家中的孩子都在做什麼呢?彰化一名大三學生,利用暑假幫忙父親完成用木板做的行動咖啡館,其中也加入自己的設計元素,也讓客製化的作品,多了手作的溫度,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刨木、劃線到組裝,遇到不規則形狀還要經過裁切,父子倆花了3天時間,完成這件客人指定的木製行動咖啡館。

一大一小,前後各有一個置物籃,打開之後裡面還有隔板設計。

除了內部設計,外觀門面也很重要,箱上的小圍籬,設計靈感來自美國庭園造景。

謝金庭:「因為還要再圍起來,那本身會用的木材會太細,後來就考慮到它的強度問題,所以後來就,改成這種,比較像磚塊似的疊法。」

手把手教導兒子製作,父親謝忠和說,機械系的學生在結構設計相當有概念,也將單邊的支撐架改為雙邊的支撐架。

謝金庭:「如果用單邊的停靠板,他們在沖泡的時候會,不穩會危險,所以我們後來進一步會用這種比較堅固式的停靠板。」

謝爸爸 謝忠和:「因為它(咖啡車)做碳化跟咖啡色系它是比較相近,它的色系會讓人家比較,它呈現比較立體化,所以變成給人家的吸引會比較好。」

父子聯手的第一件作品,碳化後呈現出古色古香的行動咖啡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