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颱風慢慢北移 北部入夜雨勢增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2 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關心。天鵝颱風,已經沿著東部海域北上,暴風圈籠罩蘭嶼,最大陣風達14級,花蓮也出現豪雨,目前,北部風雨也已經,逐漸增強。

白雲高高掛,台北下午天氣晴朗,但行徑緩慢的天鵝颱風的暴風圈已經壟罩蘭嶼地區,並逐漸接近綠島,以每小時16公里的速度,向北北東進行。

氣象局預報課長 陳怡良:「慢慢北移的過程,我們北部地區還有東北部地區雨勢也會逐步增強,尤其是北部估計入夜以後到明天清晨這段時間,雨勢就有機會逐漸增大。」

氣象局表示,發布陸警機率不高,但隨著天鵝颱風逼近,颱風外圍環流逐漸移進台灣附近地區,造成降雨的情形會更加明顯。

氣象局預報課長 陳怡良:「整個東半部地區包含恆春半島,以及北部的地區,北部的山區,中南部的山區發布了豪雨特報,那尤其特別提醒宜蘭跟花蓮的山區,有機會出現局部性的大豪雨。」

目前台灣各沿海地區及離島已有長浪發生並有較強陣風,氣象局提醒民眾避免前往海邊活動。氣象局表示颱風正要影響台灣,提醒民眾不可掉以輕心,妥善做好防颱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