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肆虐路樹倒 3千多棵未清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2 日訊】而上一個颱風,「蘇迪勒」,吹倒北市2萬多棵路樹,經過兩個禮拜,還有3千多棵還沒清完,面對「天鵝」來襲,工務單位既忙著清理,又趕著防颱,真的是快忙壞了。

吊車清理殘餘的樹枝,一車一車載走,「蘇迪勒」過了兩個星期了,巷弄內還是有不少路樹還沒清完,而且一邊清理復舊,還得修剪茂密樹枝來防颱。

民眾:「(樹倒)覺得非常可惜,很心痛,颱風來之前可以修剪樹枝,可能會減少損失。」

民眾:「慘,一個字慘,淺根、沒有規劃整理很重要,很可惜,我們天母居民都很心疼。」

天母這一帶路樹倒很多,不少居民看到都很不捨,20、30年的老樹,就這樣應聲倒,光是台北市就有2萬多棵路樹倒,目前已經清理了1萬7千多棵。

「蘇迪勒颱風」吹出樹倒亂象,其中以榕樹、菩提樹倒得最嚴重,因為這些樹種雖然可以快速成長,但他們根部橫向生長,抓地力不夠,偏偏樹蔭濃密,受風面積大,遇強風更容易倒。

北市工務局長 彭振聲:「會做一個統計,是哪一個樹種倒的最多,我們會把這個樹種以後優先淘汰掉,選一些在地種,第二是屬於深根系統的,第三它樹形是適合,在台北市的街道來栽植。」

記取教訓,工務局未來將改種植深根植物,像是烏心石、楓香、茄苳等等的39種台灣本土樹種,抗風能力更強。

北市工務局長 彭振聲:「不只是要考慮樹種,還要考慮(路樹)管理,如果我們颱風之前,選對樹種有適當維護,在颱風之前做適當修剪的話,災害會減到最低程度。」

還有颱風要報到,重新種樹緩不濟急,現在只求把現有的路樹先顧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