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不佳 國際憂慮 美股重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2 日訊】昨天,中國公布最新經濟數據,製造業持續衰退,不但引發亞洲股市紛紛下挫,國際市場也高度擔憂,加上油價持續下跌創六年來低點,導致美股三大指數出現重挫,道瓊斯更是單日大跌超過530點。一起來關心。

週五美股開盤後,三大指數便一路下挫,道瓊斯收盤重挫530.94點,跌幅3.1%,寫下2011年11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本週以來,國際股市面臨強大賣壓,主因在於中國經濟的負面消息頻傳以及國際油價持續下滑。

週五中國公布7月的製造業經理人指數,下滑到47.1,製造業持續衰退加深市場擔憂。

ConvergEx集團首席市場策略師Nick Colas:「這是市場基本面因素與心理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最近有太多壞消息,中國經濟在放緩,美聯儲也不確定何時升息,這些信息會對市場造成心理作用,從而出現如此反應。」

由於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經濟持續下滑以及種種不確定因素,讓市場信心大受影響。

Nick Colas:「很困難的是中國經濟非常難以解讀,因為我們並不相信那裏的數據,我們不知道真實的經濟增長狀況如何。」

道瓊斯本週的跌幅已經超過1000點,而從5月的最高點到現在,累積跌幅也已經超過10%。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