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搗藍營票倉苗栗 蔡英文大秀客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2 日訊】來看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出席苗栗縣「百工百業社團後援會」授證大會,順便為黨籍苗栗立委參選人造勢,並且公布五大客家政見;蔡英文受訪時表示,感受到人民期待改變,2016苗栗將不再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

在現場近2000名熱情的鄉親簇擁下上台,一開口蔡英文就大秀客語,表示鄉親們的熱情她感受到了,也有信心改變台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你們的熱情,本人感到苗栗不是藍縣的地方,大家的鼓勵,本人越來越有信心,大家有信心嗎?有。有信心嗎?有。我相信今天一定會贏,我要相信選舉的勝利可以帶來台灣的改變。」

今天蔡英文在大會中展現客語學習成果,多次用客家話與台下民眾一問一答,她表示,過去威權時代政府禁止、打壓方言,自己也是受害人之一,她向鄉親保證,她當總統後,絕不會讓錯誤的歷史重演。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我向大家保證,蔡英文當選總統,絕不會讓過去錯誤的歷史繼續下去,我一定會努力打拚推動客家語言和文化,創造下一個客家美好的年代。」

苗栗一向是藍營的大票倉,今天造勢會場上苗栗市長邱炳坤、頭份鎮長徐定禎等以往比較親藍人士也到場力挺,是否意味苗栗基層已經鬆動,民進黨拔樁成功?

苗栗市長 邱炳坤:「苗栗目前的財政那麼糟糕,那我們總是要為苗栗的鄉親,要找一條比較可能會改變的路,那我覺得參與這樣子的一個活動,我覺得我是自己的選擇,一切為苗栗。」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台灣要改變才會有機會,我們也希望就是說我們拿出對未來的政策的願景,對國家規劃的藍圖,來爭取最多人的支持。」

蔡英文接下來繼續勤跑客家庄行程,用客家話向鄉親們解釋願景,爭取客家族群的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