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雪橇比速度 俄羅斯涅涅茨人馴鹿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3 日訊】馴鹿拉著聖誕老人的雪橇,主要分布在北半球寒冷的地區,有些遊牧民族專門以放牧馴鹿為生,最近在俄羅斯就舉辦了馴鹿日,來慶祝這項傳統的行業,希望藉此吸引年輕男女。

大批的馴鹿溫馴乖巧的聚集在此,準備迎接一天的慶祝活動。但這裡可不是聖誕老人的故鄉,而是俄羅斯北邊的涅涅茨自治區(Nenets),放牧馴鹿是涅涅茨人賴以維生的方式之一。

慶祝活動有精彩的馴鹿競速比賽,由幾隻馴鹿拉著雪橇在綠油油的草地上馳騁,在此地難得溫暖的夏日裡,是非常快意的活動。

今年的活動是由專職馴鹿放牧養殖的公司所舉辦,目的是為了吸引更多年輕人投入這個行業,讓這項逐漸式微的傳統行業再度興盛起來。

哈普公司副主任 IGOR LEDKOV:「年輕人不喜歡來做這種工作只為了一個簡單的理由,倒不是因為這裡是偏遠的北方,他們是可以在偏遠的北方做事,只是因為沒有年輕女性要來從 事這個行業,所以我們大部分的馴鹿放牧人都是單身。年輕男性不願意到偏遠的北方,因為他需要溫暖舒適,只有女性能創造出這些。」

除了馴鹿競速比賽外,還有外地來的歌手特地來這裡演出,讓一家大小同樂,並在歡慶熱鬧的一天中度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