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鵝海警 預計晚間8點半解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3 日訊】中度颱風天鵝暴風半徑與強度持續減弱,氣象局預計晚間8點半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不過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發佈大雨特報,加上低壓雲系影響,預計天氣不穩定的情況,將持續到週三。

天鵝颱風進入北部海面,雖然沒有直撲台灣,不過一整天天氣都不太穩定。氣象局表示,颱風外圍環流減弱,北部、東北部受到影響,將持續降雨。

氣象預報員 伍婉華:「外圍環流今天仍然在北部、東北部和東部造成下雨,其中宜蘭地區已經出現豪雨,依據未來行徑,因為它的外圍環流雲系並不很紮實,而且未來會陸續往東北方向移開,所以氣象局針對今天晚上到明天,對降雨發布的特報是大雨特報。」

颱風警報雖然解除,後續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濕答答的天氣還會維持幾天。

氣象預報員 伍婉華:「颱風南端有一個很大片,很廣大的強對流雲區,這是個低壓帶,那麼這低壓帶預估在星期二開始,會逐漸接近台灣各地,從星期三開始會影響到我們的天氣,所以未來幾天,明天外圍雲系影響各地還是會斷斷續續下雨,星期二星期三以後一連幾天,在低壓帶的影響之下,天氣都很不穩定,大家隨時留意我們所發布的預報。」

不穩定的天氣持續到下週,氣象局提醒民眾這幾天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