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會談 潛艦.戰機齊出一觸即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3 日訊】南北韓由於先前的地雷爭議,昨天(22日)下午開始舉行會談,經過十個小時毫無結果,今天(23日)在下午3點繼續會談,直到現在還沒有結束。而南韓國防部今天透露,北韓的70多艘潛艦中,有大約7成駛離基地,行蹤不明,另外,參加美國年度紅旗軍演的南韓6架戰機今天也提前返回南韓,情勢相當緊張。

南北韓的緊張情勢,在雙方的軍事演習中,已經有互別苗頭的火藥味。而在本月四日北韓在非軍事區(DMZ)埋設地雷,炸傷兩名南韓前線官兵,導致南韓重啟對北韓的心戰擴音喊話。

北韓對南韓的心戰喊話不堪其擾,對南韓祭出最後通牒,要求22日下午五點前撤除,並且前線全副武裝待命,成「準戰時狀態」。美國南韓發布「狀況二(Watch Condition 2)」,並開始疏散附近居民。

目前南北韓前線士兵持續保持待命狀態,如果雙方會談一言不合,很可能隨時會開啟戰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