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祖父母節 高市頒發祖孫三代金像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3 日訊】每年8月第4個星期天是「祖父母節」,高雄市教育局今天上午(23日)在科工館舉辦慶祝活動,頒發10組得獎家庭祖孫三代金像獎3D公仔,場面溫馨。

高雄市祖孫三代金像獎頒獎活動,贈品是高科技3D公仔,以祖孫三代為單位,取代傳統全家福照片,人物表情生動,連髮絲都栩栩如生。

幼兒園大班廖冠諭最喜歡假日跟爸爸騎鐵馬四處冒險,阿公經常陪他玩積木、拼圖遊戲,全家感情和樂的是獲獎關鍵。

祖孫三代金像獎得主祖父 廖銘信:「三代同堂大家可以聯絡感情,以後對這個社會比較有幫助。」

祖孫三代金像獎得主父親 廖得欽:「小朋友有一個跟爸爸、跟我爸爸有一個很好的回憶跟記憶。」

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 王進焱:「我們從小讓小孩子能夠跟阿嬤、阿公,他們在互動、在接觸,所以我們辦了第六年,也是要喚起大家的重視。」

國小五年級楊雅心為了這次「祖孫三代臉」活動,教外婆使用相機學自拍,花了很長的時間,外婆也教導她畫畫和剪紙,讓雅心受益良多。

祖孫三代金像獎得主外祖母 周葉金:「上台(領獎)看到很多阿公阿嬤,大家都很高興,心情很輕鬆。」

祖孫三代金像獎獲獎學生 楊雅心:「希望外婆能夠長命百歲,然後天天開心。」

祖孫三代金像獎得主母親 周秀慧:「真的倍感榮譽,也希望這個活動能夠一直持續下去,綿延不絕,燃燒祖孫情。」

祖父母節慶祝活動現場設有闖關遊戲區,鼓勵祖孫一起運動、玩遊戲,增進世代情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