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津爆 港消防處演習處理危險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3 日訊】天津化學品倉庫大爆炸後,各界關注香港對同類事件的應變措施。港府消防處表示,已經將儲存危險品倉庫的位置輸入電腦系統,並定時巡查倉庫。

香港消防處危害物質專隊在2012年成立,專門處理危險品洩漏事故,同時會定期模擬危險品洩漏演練。消防處表示,因應天津爆炸事故,提高安全標準,並會定期巡查多個存放危險品的地方。

消防處署理分區指揮官 黃嘉榮:「至於一般危險品倉庫,本處消防單位亦備有其相關資料,並會定時作出例行巡查,讓相關單位的人員熟悉危險品倉庫座落建築物的周邊環境,提高行動效率及保障人員安全。」

消防處表示,截至今年七月底,香港存有第二類至第十類危險品的牌照有4,165個,每年平均巡查四千多次。如果存放超過五百公噸的危險品,要向消防處申請牌照及環境許可證。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