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竿人的古早味早餐 海陸風味大滿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3 日訊】馬祖南竿的傳統早餐,不是西式漢堡、三明治,或是中式燒餅油條、豆漿,而是充滿海鮮味的小吃,一早不到九點就會賣完了,到底有多好吃,帶大家一起去嚐鮮。

將米漿舀進燙熱的鍋邊,連著做三次,而每次間隔時間多長,就是經驗了,米漿凝固後,一片片刮下來滑入高湯裡,用蛤蜊熬煮的高湯,味道特別鮮甜,最後加入冬瓜、木耳及鯷魚一起煮熟,再灑上一大把蔥花,就可以起鍋啦!這就是馬祖南竿知名的古早味「鼎邊糊」。

遊客 莊小姐:「覺得它的料很豐富,然後一般在台灣也吃不到這種,感覺味道很鮮,因為它有很多魚料在裏面。」

聲音來源 老闆娘林秀英:「魚、 那個鯷魚乾還有蛤蜊,你看這裏面很豐富的配料。」

馬祖南竿人的活力早餐就在獅子市場,除了鼎邊糊以外,還有地瓜米粉湯、燕餃湯,口味和食材都非常特別。

老闆娘 林秀英:「對,像我這邊三樣東西都是古早味,比如說燕餃過節過年才有,那我人家都沒有賣早餐的燕餃湯,我就想到我心想說我賣古早味的,讓人家感覺不一樣。」

民眾:「對,很Q 因為那個皮,是用肉餡把它那個,我聽是說用肉末下去打。」

具海島風味的古早味早餐,不只當地民眾愛吃,也是遊客一定會來朝聖的小吃,下次有機會來馬祖南竿,也不妨嘗嘗新鮮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方雅嫻 馬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