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 新竹初賽各顯身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4 日訊】新唐人電視台致力傳承並宏揚正統中華文化,在全球舉辦過多項國際藝術大賽。今年首度在台灣針對國小至高中的年齡舉辦亞太音樂大賽,第二場小提琴初賽,上週六在新竹教育大學舉行。

莫札特A大調小提琴協奏曲第一樂章,小小年紀就展現穩重台風。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小提琴初賽新竹場,有激昂的旋律,也有俏皮的曲風。

建華國中 林依綾:「我今天是選擇莫札特第四號協奏曲,因為他曲風很俏皮」

東門國小 謝嘉芯 :「海頓的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因為我覺得這一首很好聽。」

評審老師 劉黛妏:「超乎我們評審的預期,他們準備都非常充分,就是不論在音樂性、音色或是音樂的感受力方面,他們都除了練習還有自己的技術之外,對於音樂的表現也都非常有熱情。」

新唐人電視台致力於弘揚正統古典音樂,提供青少年一個互相交流觀摩的平台,展現苦練的琴藝,參賽學生和家長都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

參賽選手家長 王文祁:「就是除了給小孩子有一個平台去表演,剛剛在集合的時候,那個主持人有跟每個選手說明,他要怎麼有一個正確的心態。」

成功國中 黃映融:「多多上台是訓練膽量的,然後要學會在眾人面前說話,我覺得這很重要。」

竹詩愛樂管弦樂團執行總監 周少媛:「準備參賽之前,有一個很好的禮儀上面的訓練,我覺得這個是在其它的比賽裡面是沒有的,我覺得這一點讓孩子也能夠學到說,一個音樂家,小小音樂家他應該有的一個基本禮貌,跟一個音樂比賽的禮儀,我覺的非常的棒。」

在全球舉辦過多項的國際藝術大賽,新唐人首度在台灣,針對國小至高中的年齡舉辦亞太音樂大賽,並透過轉播,讓台灣小朋友的才華被看見。

評審老師 林雅皎:「其實我覺得小朋友在學習過程中,除了學習以外,就是要有機會讓他們可以上台去作表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董事長 張瑞蘭:「藉由這個比賽錄影播出,讓全球的觀眾都能看到我們台灣這些青年學子,小朋友的精彩演出,跟非常精湛的才華。」

比賽分為小提琴組與鋼琴組,繼高雄、新竹舉辦初賽後,下一場將在台北舉行,初賽還有台南,台中,十月初將進行全國決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佘志誠 彭正乾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