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空令無效!暴跌500點台股黑色星期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4 日訊】上週五美股崩跌,擔心會拖累台股,金管會昨天就宣布,禁止平盤放空,不過在強力賣壓下,台股還是大跌超過500點,盤中一度摜破7300點大關,最低來到7203點。而且不只台股,亞洲股市幾乎全倒,中國深滬兩市,光是跌停或 跌超過9.9% 的個股,就有1300隻。財經專家指出,全球股匯市動盪,新一波金融風暴,似乎正在醞釀。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 (2015.8.19):「必要的時候,會動態採行相關的措施。」

主管機關繃緊神經,金管會祭出平盤下禁止放空,防堵股災蔓延,不過台股上午依舊一片慘綠,禁空令似乎並未奏效?

(電話訪問)華南投顧董事長 儲祥生:「放空你知道,只是一部分,因為你知道我們有現股,有信用交易,信用交易還牽涉到融券平盤以下,只要持有股票的人沒有信心,他還是會去殺股票。」

國際股市動盪下,散戶信心不足,台股上午一口氣跌破7300點,整體下挫7%,指數暴跌508點,專家指出,美元升息走強,新興市場貨幣股市,普遍出現股匯雙殺,新一輪金融風暴,恐怕即將屆臨。

(電話訪問)華南投顧董事長 儲祥生:「你看到實體經濟的狀況,拉升不如預期,加上最近新興市場因為原物料的下跌之後,造成匯市股市大跌,這個是全球市場有點山雨欲來的感覺。」

台股暴跌,成為黑色星期一,外界關注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

財政部次長 吳當傑:「 我們當然目前會積極,積極來密切注意這個股市的一個動態,那國安基金當然也一定會做好萬全的準備,有必要的話一定也會適時的採取一些必要的作為,現在先這樣子講。」

上午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目前還未收到國安基金召開委員會議的通知,強調台股走跌主因是受國際因素影響,相關單位正密切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