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列車攻擊案 美士兵口述制伏槍手過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4 日訊】三名在歐洲休假旅行的美國士兵週五在法國列車上制伏了一名持槍襲擊乘客的恐怖份子嫌疑人。星期天,他們在巴黎美國大使館舉行的記者會上講述了事件當時的情形。

制服列車攻擊案美國士兵 斯通 :「故事有點長,當時我正從沉睡中醒來、我的朋友阿利克坐在我身邊、安東尼則坐在我的右對面。我回頭正看到兇手拿著一支像是AK47步槍、但卡殼了,他再重上子彈。阿利克碰了我肩膀一下說,我們行動。就衝上前去制止他,我們將他撲倒在地,阿利克起來並奪走了他的槍,我則在同時鎖住他的咽喉,這時兇手從左右又掏出更多武器,一支手槍、但被阿利克繳械,和一把匕並刺向我,我們全然不顧,他在中間時,我們幾個人同時揮拳揍他,而後我又抓住了他、鎖脖子把他鎖暈了,同時阿利克拿手槍砸他的腦袋。發生的經過大概是這樣。」

而被指為攻擊乘客的兇手,是一名26歲的摩洛哥男子卡薩尼,據稱他被法國、比利時、德國和西班牙等4國情治單位列為注意對象,法國調查人員懷疑他與一起極端分子攻擊事件有關。但卡薩尼否認意圖發動恐怖攻擊,目前遭法國警方拘留偵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