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電動摩托車政策 柯P:選一區先試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4 日訊】YouBike 在台北市廣受好評,也讓柯文哲再提出租借電動摩托車的構想。他今天表示,將來推行時,可能仿照 YouBike 當年經驗,先選定一個區域試辦。

台北市長 柯文哲:「當年 YouBike 也是從一個地區先開始試辦嘛,所以如果要做什麼 U-Motorcycle,大概會用 YouBike以前成功經驗去設計。(你之前有講過在馬路上騎機車是比較危險的,因為出事機會滿高的,但是現在電動機車也算機車?)這個叫革命分階段嘛,因為電動機車也許危險度一樣,但至少它污染就少很多了,所以當然最終目標還是能夠盡量用公共運輸啦,不過這也不是一天可以完成的。」

被問到費率方面,一分鐘一塊錢,會不會太貴?柯文哲則說,目前是一個計畫的發想,將來會以示範推廣方式進行,具體的要再等交通局規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