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史上最慘崩盤 府院密會護盤救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4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全球股災,恐慌氣氛蔓延之下,台股週一創下單日史上最大跌幅紀錄,盤中大跌583點,跌幅超過7%,最低跌點到7203點,成為股民口中的黑色星期一。而為了挽救台股,行政院緊急召開會議,行政院長毛治國,授權幕僚單位,必要時將召開委員會,進場護盤。

股民:「來去交(保證金)啊啦,不然斷頭明天會更嚴重。」

資深老股民都看到傻眼,準備提領百萬現金,免得融資部位遭到斷頭,台股盤中,迅速失守7700、7600、7500乃至7300關卡,9百萬股民,平均每人財富縮水18萬,相當跌掉四到五個月平均薪資。

(電話訪問)資深股民 黃聖芬:「你從個股最高來看,幾乎都是腰斬一半了,至少賠個50%到70%都有。」

台股跌勢猛烈,史無前例,中午時間不到,府院不得不緊急召開會議,放話啟動國安基金進場護盤機制,也讓台股跌勢稍稍止穩,終場以7410點作收,大跌376.58點。

行政院發言人 孫立群:「授權幕僚單位,隨時研究股市的動態,如果有需要的話呢,張副院長隨時可以召開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四大基金要加強在股市裡面的力道。」

(電話訪問)財政部次長 吳當傑:「(國安基金)一定會做好萬全的準備,有必要的話一定也會適時的採取一些必要的作為」

國安基金2000年成立以來,曾經進場護盤5次,包含2000年3月政黨輪替,同年10月核四停建、科技泡沫,2004年總統大選前爆發319槍擊案,2008年金融海嘯,2011年底歐債危機,今年伴隨全球股災,即將啟動第六次進場護盤。至於郵政儲金、退輔基金、勞退、勞保四大基金,財政部表示,週五已經進入台股超跌股票,希望國內投資人不必過度恐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