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狂瀉8.5% 港股創17月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4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今天陸股創8年最大跌幅,滬深兩市只有15隻股票上漲,近2200個股跌停,連帶拖累香港股市,港股連跌七天,創17個月的新低,股民也是,哀鴻遍野,請看我們來自香港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梁珍:環球股市大跌,中港股市也遭遇黑色星期一。A股大跌8.5%,創八年來新低,恆生指數大跌1158點,險守去年低位。

在中環證券行,面對大跌市,散戶個個心情沉重,不願意多談,有分析認為,引發本輪拋售的核心因素,是市場擔心中國經濟可能大幅滑坡。專家預期,這次股災比之前影響更深,而且蔓延到全球。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 張智威:「很明顯今天的跌幅比之前的一兩個月,恐慌性更大,最主要的原因是之前的跌市,中央說有暴力救市,但暴力救市之後,市場跌的結果更跌過之前的低位,所以見到今天投資者的恐慌和失望都很大,所以見到今天的跌幅非常的大。」

港股低開800多點後,恆生指數終場狂瀉 5.07%,收報21251點,創17月新低。滬指也創2007年以來最大跌幅;雖然中共當局前一天萬億養老金入市政策,但也難以挽救股市。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 張智威:「這一萬億不是隨時到位,最快市場預計是一年後,遠水和近火似乎救不了。」

各國政府紛紛啟動救市措施,穩定股匯市,但似乎無法抑制住這波暴跌。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收市後表示,香港政府暫時不會干預股市。分析師預期,港股將下探2萬點。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