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登革熱擴散! 高雄封獅湖公園至少2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4 日訊】南台灣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高雄市三民區的獅湖公園,因為附近出現35起病例,其中近4成都出入過公園,為避免疫情擴大,即日(24日)起,暫時封閉公園。

高雄市獅湖公園各入口設置有告示牌,並拉起警示帶,提醒民眾,這是登革熱危險警示區,近期內不要進入公園內活動。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處長 張秋文:「累計了35個個案,那其中有37%,就是將近4成的個案,都有獅湖公園的活動地。那衛生局也在8月22號的時候,請獅湖公園做病媒蚊密度的調查,發現成蚊指數相當的高,甚至高達6級。」

高雄市府宣布,獅湖公園至少封園兩週,全面進行緊急防治工作,而截至8月23日為止,高雄市已累計了341起本土登革熱確診案例。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處長 張秋文:「我想這是不得已採取的防護措施,那也主要是整體的公共利益的考量,希望能夠降低市民感染登革熱的風險。」

另外,全台疫情最嚴重的台南市,一天內新增了153例,從8月18日以來,每天新增病例都破百件,疫情令人緊張。

台南副市長 顏純左:「資料是直接到昨天(23日)晚上12點,總共1820例,有2例是死亡的,目前感染區域有25區。」

台南市府最新做法就是每天召開記者會,向民眾報告最新進度。

台南市副市長 顏純左:「有疫情、有病人的里,我們就馬上由里長,成立前進指揮所,指揮我們里長跟志工,每天做清除的一個工作。」

這幾天南部下雨不斷,也讓防疫工作難度大為提升,政府特別提醒民眾,居家附近的容器必須妥善收置,以免積水,孳生病媒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李涓榕 台南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