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2500萬遊客 泰爆炸業績估掉10%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4 日訊】前陣子在泰國曼谷發生的爆炸案,引起各國關注,當地旅遊似乎也亮起警訊,有專家預估,遊客量也許會下滑10個百分比,我們實地走訪泰國,發現仍有許多遊客來到案發地點,但以白人遊客面孔居多。

泰國曼谷爆炸案發生後已經過了快要一個禮拜,全國陷入一片哀傷的氣氛,警方到目前為止還沒查出兇手是誰,真相仍未白。

華盛頓DC 遊客:「我希望他們能夠弄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然後繼續向前走,讓我們可以一起度過、回到以往的日子」

法國遊客:「(男)沒問題的 沒事的 這裡很安全

(所以你會再來玩嗎?)

會呀 當然了 這不是我第一次來了

(女)我來第三次了 你呢 (男)第二次

(女)但是很令人傷心 關於發生在泰國的事(爆炸)我們很關心 ,真的很關心 ,真的令人難過 我們能夠體會人們的悲傷 (爆炸),就在我們來的兩天前發生, 但是我們還是來了」

前陣子到泰國觀光的族群以亞洲人為主,但是在爆炸案之後,街上以西方人面孔為多。

義大利 遊客:「當然囉 我們當然會再來玩 ,就只發生這一次 不可能到處都會發生這種事 」

去年有2500萬的外國觀光客造訪泰國,今年更是預估將有3000萬的遊客,因此觀光業對泰國可說是重要的經濟動力,但是曼谷在17日發生爆炸後,已經在國際間引起了不小的騷動,根據安本資產管理首席投資長Adithep Vanabriksha預估,泰國短期內旅遊業可能下滑10個百分點,後續效應,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泰國曼谷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