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紅酒金庫 設計師李昭龍的建築美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4 日訊】對很多葡萄酒愛好者來說,如何保存葡萄酒是一個費心神的問題,帶您看到一位有建築背景的設計師李昭龍,如何把建築概念與產品設計結合,打造出融合傳統與科技的酒窖設計。

設計公司董事長 李昭龍:「地震比較大的時候,它會擋住這瓶酒,不會飛出來。」

一格格紫色蜂巢,是紅酒的家,用航太級鋁合金打造,上面的鑽石 設計,是防震的卡榫,只要用手指往內一推,就能輕鬆取出紅酒,設計師特別用冰庫改造成酒窖,讓紅酒溫度更能維持在最佳狀態。

設計公司董事長 李昭龍:「電子鎖的部分就是也是全部重新設計,為了這些碰撞問題,那整個用金屬下去包起來,所做一個高科技感的東西。感覺好像他(收藏家)走進了一個紅酒的金庫。」

傳統木門也以金屬代替,透過玻璃觀看酒窖情況,讓保全控管,更升級。五星級的酒窖設計,是設計師李昭龍20多年建築經驗的積累,產品著重結構與美學,從雪梨大學建築系畢業的他,曾參與多項建案,現在,朝向產品設計,把對建築的嚴謹,投注在每個細節。

設計公司董事長 李昭龍:「我們的想法是,甚至連酒架、酒窖,整個設計都是可以,變得比較適合你的室內設計,你的內部的這個整棟建築的外觀,可能都可以,比較搭配。」

設計公司董事長 李昭龍:「組裝方式是用鈕扣的方式下去做的。」

巧妙藉由卡榫結構,融合傳統與創新材質,還能隨著空間調整酒架的大小,李昭龍從酒架設計,延伸到整個酒窖,獨步創造科技與傳統交織的時尚設計,為珍惜紅酒的收藏家,築構堅固的紅酒堡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