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場經營風氣盛 直擊台灣屏東萬丹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4 日訊】食安風波後,不少乳品飲料店,都打出直營牧場的招牌,我們帶您到台灣最大的酪農區之一,屏東萬丹鄉,其中酪農陳永得,從一頭牛養到現在幾十頭,自產自銷,農場裡讓小朋友們現擠現喝,帶您看到他的打拚過程。

用手輕壓,擠出像白線般的乳汁,不一會功夫,擠出一杯杯的純鮮乳,入口清甜伴隨濃濃奶香還會回甘,小朋友體驗現擠現喝的口感。

牧場負責人 陳永得:「最天然的東西就很好吃了,不需要再加東西,加東西就是降低成本,要利潤。如果要好吃的話,就是擠出來直接煮就好吃。」

陳永得買下乳品工廠後,萌生做出百分之百純鮮乳的念頭。由於純鮮乳保存須在四到六度低溫環境,無法在賣場販售,全程運送需冰鎮到府。近年來食安風波不斷,客戶倍數成長,讓老闆的堅持有了回饋。

牧場負責人 陳永得:「大家都有食安的觀念,我們說的他能接受,但是也有很多人不能接受,會說我們在面買,拿來拿去都沒壞掉,為什麼你們的那麼快壞掉。這種客戶我們也要好好的解釋,他要不要接受就他的決定,不過有聽進去我們的話的客戶,到現在還是不斷在喝,我這五年來,我的客戶都是倍數成長。」

用中興大學草食動物營養師調配的飼料加上牧草,營養均衡讓牛隻健康成長。偌大的牧場乳牛數控制在五十頭內,每天沖洗牛隻排糞、噴水降溫,人道的照料讓擠出的牛乳濃醇穩定。

牧場負責人 陳永得:「因為牠是寒帶動物,在台灣養成本很高,因為我們要用電風扇要用噴水降溫,要不然天氣一熱牠飼料吃不下,相對的牠也產不出好的牛乳出來。」

每天擠奶陳永得也喝上一兩杯,勞動中體重也從90公斤變成75公斤堅持生產百分之百純鮮乳,用良心照顧客人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