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股災核心非美國 應在中國

全球股災,貨幣市場跑出兩匹黑馬,一個是日圓,一個是歐元 (照片來源:謝金河FB)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4 日訊】全球股災,中國股市今跌8%,台股今跌逾7%,美股一開盤就重挫,三大交易市場熔斷,暫停交易。而國內財金專家謝金河今在臉書上表示:「這回全球股災,貨幣市場跑出兩匹黑馬,日元和歐元。」更表示:「這次股災的核心不是美國,很可能是中國。」

謝金河寫到「全球股災再現,按照往昔經驗,避險的資金一定會先考慮美元,像上次金融海嘯,美元指數從70.7升值到89.3,金融市場大難來了,大家第一個概念一定是擁抱美元!
但這回全球股災,貨幣市場跑出兩匹黑馬,一個是日圓,一個是歐元。日圓升破120大關,升值到119.6,歐元也從1.046如今升值到1.154,反而預期強勢的美元指數跌到93.742的新低。」

謝金河更説:「資金急轉彎的現象,可以看出這次股災的核心不是美國,很可能是中國。」
 

謝金河臉書全文  (照片來源:謝金河FB)
謝金河臉書全文 (照片來源:謝金河FB)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