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直木賞」得主 東山彰良九月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5 日訊】日本作家 東山彰良:「至今為止,出版了我的書的編輯們和對我說過想出版我的書的編輯們,真心的謝謝你們。」

出道12年,台裔日本作家東山彰良,拿到日本文學界最高榮譽,以國共內戰為題材獲獎,他說,會平復心情繼續投入新的創作。

日本作家 東山彰良:「今天作為一個(人生的)高峰,今後我會沉澱心情,刻苦耕耘,回到我的作品世界中去。」

本名王震緒的東山彰良,筆名分別融入祖父祖籍山東與台灣家鄉彰化,雖然現在在大學教書,但東山始終沒加入日本籍,拿中華民國護照。東山曾說, 「寫作就是浮木」 「我要用小說的形式,寫下逐漸被抹去、被消失的歷史記憶與情感。」

選考委員 高村 薰:
「雖然沒有去過台北,但小說中的氣息也能讓人捕捉到,我想這就是這本小說的力量吧。」「這是選考委員全票通過的一部滿分作品。9個不同文學領域的評委都對這部作品讚不絕口。通常來說這是幾乎不可能的事情,但這部作品卻讓這樣的奇蹟發生了。」

今年的頒獎儀式是歷年來注目度最高的一屆,日本著名搞笑藝人又吉直樹的首部作品就獲得了芥川賞,東山彰良透露,他九月還會回來台灣,與更多讀者分享喜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顧星音 聞茜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