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當選後 承諾親自領導司法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5 日訊】再來關心2016選舉消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25日)接見全國律師公會、台北律師公會、台灣法學會與民間司改會代表,蔡英文承諾,當選後將召開全國司改會議,著手推動司法改革。

蔡英文接見司改團體,同時發表司改政見。承諾明年如果當選總統,將召開全國司法改革會議。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如果明年我當選總統,我一定會承擔這個責任,召集全國司法改革會議,號召人民的參與,廣納社會各界意見,就司法改革的政策,以及各項議題形成共識並加以推動。」

蔡英文說,走訪基層最常聽見民眾抱怨經濟不佳,還有司法不公,顯示民眾對司法極度沒信心。蔡英文提出五項主張,包括提升司法人員素質、強化人權保障、提升司法可信度以及司法民主化與建立對人民友善的司法環境。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就我個人生涯裡面,從法律人到政治人物,其實我深刻的理解,法律人的專長在哪裡,法律人的極限在哪裡,那到了法律人的極限的時候,就是政治人物必須要扮演的角色,事實上我也很難想像一場總統大選當中,司法改革、司改政策是可以缺席的。」

蔡英文主動拋出議題,不過一整天兩場公開行程,通通不給媒體問,單方面發表自己的政見,看得出蔡英文小心謹慎,就是不想陷入選舉口水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