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大漢據點 三層戰地坑道成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5 日訊】接著帶您到,離島馬祖,當地有一個國共內戰的重要據點,可以看到三層的戰地坑道,還有許多的機槍砲塔,現在已經成為充滿戰地風情的景點。

眼前的山勢稜線,看上去像個人頭,這是馬祖南竿「印地安人頭岩」,當年國共內戰爆發,國軍就在這大漢據點地底下,挖出三層的砲台坑道,裡面景象看了不禁讓人讚嘆,最特別的就是機關槍砲射口宛如相機的觀景窗。

馬祖風管處工作人員 余政哲:「大漢據點它是在民國六十五年的時候峻工的,它主要的任務就是跟莒光,進行交叉火網,因為它要保護是北海坑道的安全,因為北海坑道那時候五十七年間完成的時候,就是一個地下碼頭,所以說它有些物質跟阿兵哥都藏在裏面。」

連江縣縣長 劉增應:「幾十年的戰地政務,非常豐富的戰地風情、戰地建築,來到馬祖可以感受到,就是世外桃源,跟其他地方不太一樣的,這麼獨特的環境。」

地下第一層主坑道長約304公尺,裏面有高角砲砲臺、彈藥儲藏空間、士兵宿舍等軍用裝備,具有完整的軍事設施。

馬祖風管處工作人員 余政哲:「最主要來大漢據點就是可以看到它的空間感,去想像一下,這個以前國軍弟兄在這邊生活。」

遊客 朱先生:「這個據點的山洞,都是用手工打的,像那個據點的砲口,因為我剛看的是九O的高砲,它對打船艦是非常有效的,只要任何早期任何大型船艦過來,一發一定就是命中。」

大漢據點就在北海坑道和南竿遊客中心旁,昔日的重要軍事據點,如今成了觀光景點,壯觀的戰地風情除了令人讚嘆,也讓人緬懷那段戰役激烈的年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方雅嫻 馬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