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竿夫人村九旬老石屋 咖啡香中讀記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5 日訊】繼續看到,馬祖南竿有一個夫人村,裏面的老屋雖然破舊,卻充滿懷古風情,居民把老家整理成咖啡廳,經常吸引遊客流連忘返。

藍天,山,與海,形成了絕佳視野,再啜飲一杯現作的冰滴咖啡,夏天微風吹來,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遊客:「甘醇濃濃郁很濃郁的感覺。」

遊客:「風景很漂亮。」

這裡是馬祖南竿夫人村裏的第一家咖啡廳,老石屋93歲了,除了調飲之外,還有許多老馬祖的回憶和物件,像是這些福州杉,是主人最愛的收藏品。

咖啡廳主人 王春英:「最主要我公公早期是捕魚的,我們馬祖這邊的地區四鄉五島,其實都是以捕魚為生,那老人家留的這些衣服給我,像他這種短衫的,他就是因為出海的時候,這地方要用力,所以這一節沒有了,符合實際需求。」

十幾年前要搬回老石屋的時候,老屋景象非常殘破, 王春英帶著全家人整理重建老家,仍盡全力想維持原來樣貌,也保留了夫人村的淒美傳說。

王春英母親 陳女士:「也是很恐怖,差不多,那邊爛一點,這邊什麼塌了,所有都是我們自己給它舖,以前它這邊有小房子,(這裏有水有電嗎),沒有。」

咖啡廳主人 王春英:「早期島上並沒有居民,所以會有漁民在魚汛時間上岸來這邊,來駐紮捕魚,因為我們這邊是國際海域,所以他們劫來的這些珠寶女人         

,就會放在我們這個村子,他們離開的時候沒有把女人帶走,女人在這裏自立自強,所以呢都是女人,他們就把這個地方取名夫人村。」

原本破舊的老屋,經過主人的改造,坐在木製咖啡座,倚著馬祖特有的石屋牆,聽著老故事味,也難怪遊客們流連忘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方雅嫻 馬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