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日媒專訪原文曝光 再上火線回批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6 日訊】頭條新聞,先來關心,前總統李登輝接受日本媒體專訪,全文曝光後,文章被網友推爆,在李登輝還提到,他致力台灣的民主化,並肯定去年參與太陽花學運的青年們,不過,仍然受到執政黨批評,今天,李登輝面對媒體時,也再次上火線回應。

在太太的陪同下,前總統李登輝來到貓空的指南里,探視茶農。過去擔任台北市長時,曾協助當地茶農推展觀光茶園,李登輝也特地來到老友的茶館,喝茶敘舊。

前總統 李登輝:「今天沒有什麼節目,太太也沒事,來走一走。以前常來,就來木柵指南里的觀光茶園,來看看。」

對於之前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提出當時為祖國日本而戰,在台灣引發論戰,李登輝再次強調,他講的是台灣的歷史。

前總統 李登輝:「台灣是屬於日本的,所以當時的台灣人也屬於日本人,日本籍的,這種事,我是在說以前的事,和現在有什麼關係。現在你要怎麼解決,你就去解決,我是在說以前的事,台灣以前被日本統治。」

在日本雜誌Voice刊登的這篇,名為「揭開日台合作新帷幕」專訪中,李登輝提到過去,

在我擔任總統十二年期間內,我從未膽怯。之所以能以生死置之度外,為台灣的民主化與本土化盡力。原因之一是對神的信仰,另一個或許就是因為,我曾經在戰爭時,有過徘徊於生死間的殘酷體驗。

去年三月,傾中的馬政府強推兩岸服貿協議,引發太陽花學運,台灣的民主化潮流,正是由年輕的力量所啟動。

日本的明治維新,是由像?本龍馬那樣的青年,賭上性命實踐而建立基礎。對我個人而言,在台灣太陽花學生運動的身影中,可以看見龍馬等維新志士般的行動。

長達十頁日文原文報導的最後一段,李登輝甚至提到了,物聯網的未來趨勢。他提到,

日本的IOT技術雖然相當先進,但大多是封閉於自家公司內的技術,很難向世界推展。台灣擁有能夠因應全球市場需求,大量生產零件的優秀技術,日本的研發能力若能與台灣的生產技術結合,將可能稱霸整個市場。

從台灣過去談到未來,橫跨多領域。文章裡流露著,李登輝對台灣的情感,以及台日兩國連結,能更加深化的期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