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傷患出院挑戰多 51人仍病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6 日訊】八仙樂園粉塵爆炸,奪走11條年輕生命,目前,還有84人在加護病房,其中51人病危;在嘉義基督教醫院住院治療、遭到50%三度灼傷的連捷一,因為復原情況良好,今天順利出院。而在新北市,為了讓傷患復健更方便,今天宣佈成立「新北陽光家園」,提供傷患短期復健與住宿需求。

院方準備一束鮮花,慶祝連捷一歷劫重生,讓他忍不住眼眶泛紅!在八仙塵爆意外中,全身遭到50%灼傷的連捷一,歷經多次清創和植皮手術後,目前復原情況良好,26號上午辦理出院。除了感謝醫療團隊和媽媽的細心照顧外,他說出院後最想看到的是自己兩個10歲和5歲的孩子。

八仙塵爆傷者 連捷一:「我們是住北部,所以他們也不方便過來,然後只有找時間,就一兩次這樣過來看到而已這樣子,大概都幾秒鐘。」

嘉義基督教醫院外科部主任 楊正三:「他沒有吸入性傷害,不然以他都是三度燒傷,可能就是其實是滿容易敗血症;以他的顏面來看,他兩個月可以恢復這樣子,可是手腳因為範圍比較大,可能時間要比較久一點。」

鏡頭轉到新北市,在陽光基金會的重建中心,傷患把一顆一顆彩色的珠子,從左邊移到右邊,對燒燙傷患者來說,每一個動作,都得費好大的力氣;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表示,傷患要掌握復健黃金的關鍵期。

陽光基金會執行長 舒靜嫻:「有些人是返家之後,傷口癒合,疤痕才急速地增生,儘管是已經出院返家的傷友,也盡量能夠找到治療師,能夠進行一次的復健諮詢。」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新北陽光家園以及新北陽光重建中心,針對的是要住宿型的復健,以及比較重度的復健,希望長期的復健,都會在新北這個地方。」

八仙塵爆傷患,目前還有228人住院,其中51人病危;另外,已經有260名傷患陸續出院,接下來,要面對復健挑戰,早日走出心理陰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侯瑞霞 方雅嫻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