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美食藝術大展 創意美食讓人大飽眼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6 日訊】中華美食源遠流長,匯集數千年的烹調智慧及經驗,精緻佳餚聞名全球;24日桃園舉辦中華美食藝術大展,共有80個隊伍參賽,展現精細工法將美食製作成藝術品。

這款外觀精緻的皮包,其實是可以吃的點心,內餡是正宗的台灣鳳梨,金牌廚師把美食製作成藝術品的創意,讓人驚豔。

學生組菜品金牌獎 王志安:「麵團先揉完再下去編,裡面是包鳳梨膏。這個是麻糬,也是把它做成點心的造型。」

社會組菜品金牌獎 黎子誠:「以比較養生的東西下去做,比較困難的去把它做呈現出來,中間的部份是紅蘿蔔跟魚漿跟海苔下去包出來,定型之後再用玉米跟蘆筍下去做結合。」

美食藝術競賽要求融合環保、綠色生活概念,利用台灣本土日常食材,藉以提升所有料理達人技能。

中華國際美饌交流協會理事長 陳丁華:「透過這種所謂的交流,包括它的競賽,他們才會有那種,就所謂的想要把自己的能力再提升,技術再提升。」

為了達到立足國際餐飲市場的目標,這次比賽的完成品採用國際賽的評比水準,選手完成的料理需要上膠固定,再送到會場評鑑。

中華國際美饌交流協會總評審長 施建發:「這個膠有沒有,上起來就是亮亮的,整個都是亮亮的,全部亮亮的。」

民眾:「當然這方面可能就是要看他在上果膠的功夫上面,菜的方面,今年的話我是覺得他們這邊滿有水準。」

80個團隊展現精采絕倫的廚藝競技,精心製做的料理和果雕作品,讓人大飽眼福,現場吸引大批民眾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