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出席北京閱兵 學者:替中共史觀背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7 日訊】兩岸話題,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傳出將出席9月3日在中國北京的抗日閱兵,並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進行第三次會面。而中共宣稱主導抗日,與國民黨歷史詮釋相衝突,連戰出席北京閱兵,是否替中共抗日史觀背書?傳出馬總統對此感到相當不滿。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將前往北京出席閱兵儀式,並安排與習近平會面。傳出馬總統對此感到不滿,總統府則聲明,力挺陸委會的立場。

陸委會副主委 吳美紅(聲音來源):「近期我方部分人士,受邀赴大陸參加閱兵等抗戰紀念活動,陸委會已經多次表示,國人應審慎考量社會觀感,避免出席此類活動。至於民間人士赴大陸,應堅持對等尊嚴的原則,並充分彰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對日抗戰的歷史事實。」

傳出也在受邀名單內的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則否認有此事,強調絕對不會參加閱兵,也呼籲軍中袍澤不要前往。

日前馬總統、朱立倫、連戰與洪秀柱還一同出席國民黨主辦的抗日紀念,這回連戰赴陸,是否影響國民黨選情?國民黨總統提名人洪秀柱認為,連戰心中自有一把尺。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說,國共歷史解釋不同,國民黨自己要去處理。

歷史學者 辛灝年:「如果你到北京去,你能夠告訴習近平,告訴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說抗戰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打的,這是歷史的事實,我佩服你,我承認你是英雄,大陸人民也會誇獎你。」

研究抗戰的歷史學者,認為參加北京閱兵,無疑是替中共抗日史觀背書。網友則是罵聲一片,說「去了就別回來」「國民黨怎不開除黨籍」「應該取消禮遇」。中共廣邀台灣人士參加閱兵,的確充滿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明筑 劉姿吟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