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跟小米比 華碩新機要跟蘋果拼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7 日訊】儘管手機市場成長速度放緩,手機大廠陸續推出新機,依然受到消費者關注,繼三星、富可視,今天(27日)華碩在台一口氣推出3款新機,加上周邊商品刺激買氣,華碩也坦言,競爭對手不再只是小米,而是蘋果,較勁意味濃厚。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和大家介紹,ZenFone Family的新成員,New ZenFone。」

華碩巴西發表ZenFone2,開賣首日創銷售萬台佳績,5秒賣出5000台紀錄,挾著這股氣勢,在台一口氣發表3款新機,主打性能提升、強調自拍功能以及雷射對焦等高規格,價格卻落在萬元以下,華碩坦言,競爭對手不再只是小米,而是蘋果。

華碩全球副總裁 林宗樑:「不是只有我們跟小米比,我們其實是跟,剛剛我不是在簡報的時候,不都是在跟某一家最貴的手機比嗎,我們不只有在產品上面比,在服務上面,我們在客後服務或者是跟消費者的互動上面,這一方面,我們都非常的紮實的一步一腳印的在執行中。」

智慧型手機市場趨於飽和,市調機構IDC調降2015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成長率,從11.3%下修到10.4%,今年出貨量修正為14.4億支,較2014年的27.5%相比較,今年成長率大幅減速。低價策略不再是吸引消費者主因,手機大廠陸續投入研發周邊商品,補光燈、自拍棒、隨身電源等,刺激買氣。

3C達人 Tim:「藉由手機延伸周邊,去做一個發展,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做法。在未來你的機種的配分下,那你怎麼去,占這一個手機市場,我覺得是他們高層要去思考的地方。」

華碩全球副總裁 林宗樑:「到現在為止我們的ZenFone在台灣已經銷售200多萬台,而且動能相當的大,我們現在在各個國家其實動能也非常的大。還是要努力把產能做起來。」

華碩積極布局國際市場,明年手機出貨量力拚4000萬支,並將機海步調調整,機型規模未來限縮5大系列,因應市場需求調整行銷策略,要在飽和的手機市場,衝出突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