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 伴選手一起長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7 日訊】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初賽來到台北,同時舉辦鋼琴和小提琴賽事,以古典音樂為比賽曲目,加上專業評審與嚴謹流程,讓許多學習古典音樂的孩子們,每一屆都報名參賽,也成為音樂賽事的指標。

神情專注,用心詮釋,參賽選手們,在新唐人舉辦的亞太音樂大賽中,盡情揮灑對古典音樂的熱情與生命。

鋼琴國小中年級組參賽者 李恩銘:「第二次,(為什麼要再來比)想來比啊。可以學習到一下別人的優點。」

鋼琴高中組參賽者 Authony Wu:「比三屆了所以就,就覺得可以挑戰。第一次我是報普通班,然後想說第二屆到第三屆,可以挑戰音樂班的。」

鋼琴高中組參賽者 張可渼:「這個比賽滿有價值,就是很有,就是應該大家都應該來比比看,因為我覺得這個很多人都來比,而且高手滿多的。」

小提琴高中組參賽者 曾婕安:「就是可以跟其他選手有交流。」

2015年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首次開放高中生報名參賽。以古典音樂為比賽曲目,評審來自各地的著名音樂家,提供孩子一展長才,切磋交流的國際舞台,加上主辦單位的專業、高度與用心,受到各界肯定與支持。

評審 鋼琴演奏博士 顏華容:「學古典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這個古典講的是經典,而不是古時候的那個古典,那當我們能夠用很多的方法去接觸經典,去理解經典的時候,你的這一種革新的意念,一定會被激發出來。」

參賽選手家長 吳女士:「我們需要一個很專業的舞台,說真的,也很專業的評審,真的,還有一些很專業的工作人員,我覺得新唐人真的是,我滿喜歡的一個比賽。」

參賽選手家長 郭女士:「賽前就會先寄資料,然後通知的很到位,然後讓我們覺得很放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董事長 張瑞蘭:「很多家長都是第二度第三度帶著小朋友來,因為他們覺得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所舉辦的音樂大賽,對他們來講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學習跟交流的一個場所。」

今年共五場初賽,台北場超過150位報名參賽,共37位進入決賽,下一場將在台南舉行,精采的古典音樂比賽,持續為您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