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評審重批綜藝 黃子佼:冷菜熱炒更辛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7 日訊】本屆金鐘獎入圍名單公布,評審主委藍祖蔚重話直批,綜藝節目「品質低落、創意不足、娛樂不夠、知識沒有」,許多綜藝咖發文回擊,認為從業人員已盡力付出應給予鼓勵。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的黃子佼表示,理解金鐘評審的說法,也切深體會綜藝產業身處困境,從業人員在冷菜熱炒的過程中,更加辛苦。

主持人 黃子佼:「(聽到入圍)我們不是笑,我們是哭欸,你看做節目怎麼會這樣如喪考妣的,但這就是我們現在遇到的。」

節目《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入圍綜藝節目獎、以及綜藝節目主持人獎,黃子佼開心之餘也有些感慨。

第50屆金鐘獎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 藍祖蔚:「品質低落 創意不足 娛樂不夠 知識沒有,那唯一進步的一個是科技,所以沒有入圍的作品,可能是在這些獎項這些方向,並不符合評審專業的堅持。 」

主持人 黃子佼:「我們身在其中也知道,台灣綜藝界的瓶頸,可是反過來說也因為是這樣的環境我們在冷菜熱炒的過程當中,其實更辛苦。」

金鐘評審重話批評台灣綜藝圈,競爭激烈的綜藝節目,入圍的都是音樂性節目,5個入圍名額,卻有2個從缺。而主持人獎,評審只願意給4組肯定,1組從缺。

由吳宗憲、Kid主持的《綜藝玩很大》收視亮眼,卻沒在金鐘入圍名單。Kid難掩失落,在臉書說「哭哭」。吳宗憲說:「金鐘獎應該是鼓勵性質,不應拒人於門外。」而入行20多年的孫協志,也在臉書發言,「藝人們拚了命的表演,賣命的工作,卻只能被自己人當作小丑一般的嘲諷。」

主持人 黃子佼:「我相信電視圈也有很多跟我一樣的傻子,我們開始不計較主持費,我們寧可你把錢投資在燈光,投資在美術。」

金鐘評審主委藍祖蔚受電台訪問表示,無意懲罰電視從業人員,但面對韓國綜藝不斷創新,台灣綜藝節目卻一成不變,透過這份入圍名單凸顯這個現象。金鐘50正代表著台灣電視圈另一里程碑,金鐘評審給綜藝圈敲警鐘,期待大破大立,思索改變的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