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闌尾宣傳罷免暫不罰 北市將提釋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7 日訊】割闌尾計畫團隊,因為宣傳罷免權與宣傳罷免蔡正元,遭裁罰60萬元。不過,今天事件出現轉折,北市選委會認定,選罷法規定不周延,決定暫停案件審議,計畫日後向大法官提起釋憲。

割闌尾發言人 林祖儀:「真的不宣傳的話,是沒有民眾知道說要罷免投票,是沒有民眾知道說,我們可以來罷免蔡正元委員或是其他的委員,所以說今天這個法規的存在確實是違憲。」

割闌尾團隊針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提出罷免案,遭台北市選委會認定在罷免期間有進行宣傳行為,裁罰60萬元,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黃細明表示,經討論後決定將這幾項裁罰案暫時停止審議。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 黃細明:「以選委會來講,就是執行選罷法,及使我們在講說這個法不合時宜,但是法規定在那邊,我們就是要依法行事,就是法怎麼規定,我們還是要依照法來做,在這個法還沒有修定之前,我們還是受這個法的限制。」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表示,有關「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86條,只是規定不能有宣傳活動,但所謂活動的定義不明確,會向中央選舉委員會表達,並由該會轉提交釋憲。

割闌尾發言人 林祖儀:「就算是這個法規的確是擺在這裡,但是在這法規之上,還有一個叫做憲法的東西,也就是所為保障人民的罷免權,保障人民的參政權,還有保障人民的言論自由。」

林祖儀表示,如果選委會最後還是決定開罰,將會持續上訴,並提請大法官釋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