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赴中閱兵 夏立言:不贊成任何人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8 日訊】國民黨榮譽主席、前副總統連戰將到中國大陸參加93閱兵,引發爭議。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今天(28日)表示,政府立場非常清楚,就是不希望任何人出席,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說,給予尊重。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 「我們事實上根本不贊成任何人去,我想這個立場陸委會非常清楚,對於所有的現職人員,以及還繼續在管制赴陸的人員,我們是不准他們去參加,對於民間人士,如果還是執意要參加的話,我們希望他們去要注意到尊嚴對等的地位,同時也希望能夠在大陸的時候,盡量有機會要注意到,說明歷史的事實。」立法院長 王金平: 「他個人會有自己的判斷我們不表示意見我們就是給予尊重。」對於是否有就此事跟連戰溝通?夏立言說,陸委會本身沒有,但相信各種管道都有嘗試過,相信連戰具有政治敏感度,不會讓自己成為中共樣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