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處理訴江郵件?各地矛盾藏玄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8 日訊】過去3個月,海內外已有超過15萬7千位民眾,向中國最高檢察院和法院,控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非法迫害法輪功。但是,大陸「維權網」披露一份郵局內部文件,要求部分省市對寄往「兩高」的快件進行特殊處理。

訴江大潮湧現,不少法輪功學員用郵政快件ems,向中國最高檢、最高法寄出控告狀,查詢單號卻發現,控告狀在郵局滯留,原因不明。

「維權網」8月27號公佈了一份來自郵局的傳真電報。中國郵政黑龍江省分公司市場經營部,要求其管轄的郵局,對寄往「兩高一訪」的郵件,統一做特殊處理,包括單獨封裝、單獨製作封發清單、單獨交接等等。執行日期從7月10號開始,另行通知時才算結束。

通知稱,此舉的目的是避免退件等。但實際上,黑龍江法輪功學員,向海外法輪大法明慧網投稿稱,黑龍江各地公安大規模綁架訴江者。

橫河:「這是「訴江」最高潮的期間發下來的,之所以地方上有反應,一個是長期以來的維穩思維,條件反射就是要攔截;另一個可能是,某些地方長期以來迫害就很嚴重,迫害執行者現在還在位,想通過這種方式掩蓋他們的罪行。迫害法輪功形成了一個利益集團,利益就在持續迫害上。」

明慧網統計發現,黑龍江省抓捕的訴江者,截至7月已有162人,居全國各省的第一位。

同時,明慧網數據顯示,自1999年至今,黑龍江至少507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在全國也是排名首位。

不過訴江大潮發生以來,各省市的應對不一。本台收到某市的內部消息,就是「禁止攔截訴江狀」。顯示當前,各地各級,在根據對時局的理解,各自選擇應對模式。

橫河:「攔截(命令)的不會是來自最高層,5月1號開始施行「立案登記制」,那就是準備接受大批訴訟,最高層不可能發出兩個完全矛盾的通知。」

山東青島告江法輪功學員袁萍:〝據地方反饋,警察好多人都知道被江澤民利用了。好多警察說,錯了,抓你們錯了。有的甚至道歉,好多警察說盼望著哪一天公審江澤民。”

截至8月21號,已有至少15萬7千人,向中國兩高投遞了對江澤民的刑事控告狀,覆蓋大陸全部34個省級行政區。截至前一週,已有6萬7千份被簽收,其中部分,是被滯留在北京的分揀中心一個多月後,投寄到位。

簽收率,自7月底開始有所上升。海內外也呼籲,儘早審判江澤民,讓司法正本清源。

西班牙訴江律師卡洛斯·伊格萊西亞斯:「這是一個不可阻擋、不可能停下來的進程, 來自中國的正義將直接追討江澤民。 」

拉脫維亞國會議員安德里斯·布宜克斯:「法辦江澤民,我準備好簽署舉報江的聲明。」

朱婉琪:「這種反人類的暴行不只是針對法輪功學員,也是針對全人類,不能容忍這種不人道和殘忍暴行的底限。現在到了來處理江澤民元兇的時候了。必須要在迫害上億的法輪功學員的土地上面,讓江澤民繩之以法。」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