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閱兵 郝柏村發文拒絕 朱立倫提3堅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8 日訊】兩岸焦點再來看到,前副總統連戰將到中國大陸參加93閱兵,引發爭議。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今天(28日)表示,政府立場就是不希望任何人出席,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說,會請黨內大老,要有3項堅持。

大陸國台辦28日上午證實,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及台灣社會各界人士代表,將應邀出席在北京舉行的抗戰勝利紀念活動,連戰並將9月1日上午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對此,陸委會再度重申立場。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 「我們事實上根本不贊成任何人去,我想這個立場陸委會非常清楚,民間人士如果還是執意要參加的話,我們希望他們去要注意到尊嚴對等的地位,同時也希望能夠在大陸的時候,盡量有機會要注意到,說明歷史的事實。」

對於連戰執意出席中國九三大閱兵,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沒有正面說不行,只說由於對岸沒有尊重史實,國民黨包括中常委、現任主要幹部都不會參加這次北京的活動。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 「那至於我們以前的大老,或者是黨員,我們也會請他們一定要,堅持對等,而且堅持中華民國的史觀,堅持我們,抗戰是中國國民黨所領導的。」

而前行政院長郝柏村27日在香港「明報」發表了一篇「致大陸當局公開信」,強調沒有蔣中正先生的領導,就沒有抗戰的勝利,這是鐵一般的事實,要求大陸領導人實話實說,探討抗戰歷史真相。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轉述了父親郝柏村的說法,認為中華民國退休將領如果去北京看閱兵,等於替中共自稱「抗戰中流砥柱」的宣傳背書,乾脆就不要再領終身俸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曾奕豪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