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抗戰誰打的?史學者一句話打臉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8 日訊】對日抗戰勝利70周年,兩岸都舉辦紀念活動,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下週將率團赴北京參加大閱兵,掀起政治人物口水戰。對於中共近來動作頻頻,營造共產黨才是主導抗日戰爭的主角,歷史學家辛灝年不只 打臉中共,也希望台灣的政治人物,別拋掉了國格與人格。

歷史學者 辛灝年:「我認為現在到大陸去參加中國共產黨的閱兵,顯然對於一個曾經在海外、在台灣擔任過重要的國家領導職務的人,是不合適的。 」

著名中國現代史學者辛灝年來台參加抗戰勝利70周年相關活動,對中共廣邀台灣人到北京參加大閱兵,意圖塑造共產黨領導八年抗戰的假象。辛灝年認為,如果去了,不說真話,等於是配合中共演戲。

歷史學者 辛灝年:「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的抗戰,是蔣介石先生領導的抗戰。如果這兩句話不說,只是去參加共產黨的閱兵,那你不等於是拋掉了自己中華民國的國格,拋掉了中華民國革命軍的軍格,也拋掉了自己做為一個中華民國曾經的政府首長、或者是今天的一個普通公民的起碼人格。」

中共搶奪對日抗戰話語權動作頻頻。拍攝電影《開羅宣言》從內容到宣傳海報,國民革命軍被邊緣成C咖配角,開羅會議的歷史畫面,蔣換成毛。辛灝年一句話,立刻打臉中共。

歷史學者 辛灝年:「戰爭,只能創傷;戰爭,不能創強。沒有人說 我通過一場大的民族戰爭,我創強了。 中華民國政府軍,就是國民革命軍,321萬1419人,戰死在戰場上,是創弱了,可是你卻在八年的抗戰當中,你的軍隊從兩萬人,發展到正規軍120萬人,民兵265萬人,你竟然能夠創造如此的強大,請問,你怎麼強的起來的? 」

誰才是抗日衛國戰爭的中流砥柱,歷史事實不容扭曲,儘管時空背景改變,國共不再對立,但是否做一位忠於真相的人格者,是時代中每個人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明筑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