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獨資登陸?鄧振中:需有合理規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8 日訊】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28日)上午拜訪半導體大廠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親自接待。鄧振中受訪時表示,此行是特地來感謝台積電對再生能源發展的貢獻,雙方並沒有談到12吋廠登陸的事情,不過,鄧振中說,半導體登陸,要有合理規範。

經濟部長鄧振中來到台積電企業總部,董事長張忠謀親自來到大廳接待,隨即安排鄧振中參觀廠區,並沒有開放媒體參與。將近2個小時參訪後,台積電執行長魏哲家送鄧振中走到大廳,兩人沒有明顯互動。

經濟部長 鄧振中:「(記者:半導體獨資登陸大陸的這個規畫12吋廠,中間有聊到這個部分嗎?)今天沒有討論到這個問題。」

鄧振中受訪表示,他主要是來感謝台積電購買1億度綠電,其它並沒有多談。對於半導體赴中國投資,他也表示,要有合理的規範,並且從容許參股合資,改為獨資。

經濟部長 鄧振中:「主要的科技、先進的科技要留在台灣。我們希望我們的公司能夠在台灣不斷的發展,並不會因為要去大陸,影響他在台灣的這個投資的意願。如果我們的企業要保住他自己的智慧財產,如果他對公司的經營要有更大的影響力的話,應該要容許他有獨資的這個空間、這個選項。」

台積電對再生能源發展不遺餘力,董事長張忠謀更是關心電力供應問題,經濟部長鄧振中也希望,更多企業以台積電做典範,踴躍認購綠電,政府才有更多經費發展再生能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