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明赴中閱兵 李登輝:百姓怎麼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9 日訊】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要去中國參加中共93閱兵,掀起政壇波瀾,現在是包括總統馬英九在內,都隔空勸連戰別出席,但連戰幕僚證實,明天連戰將按照既定行程率團赴中,9月1日還要舉行連習會,和他曾是正副總統搭檔的前總統李登輝,這樣說。

台灣前總統李登輝出席演講,對於前副總統連戰要赴中國大陸,參加93閱兵,李登輝說,連戰常常進出中國關係很好,但這次若不作生意卻要參加閱兵,老百姓自有評斷。

前總統 李登輝:「老百姓的觀感會怎麼想?這個問題,不只是去作生意,他去作生意,大家比較沒意見,(參加閱兵)這個問題就比較大。」

台人赴中參加閱兵問題大,史學家質疑形同替中共史觀背書,包括總統府、陸委會、國防部,都極力勸阻,甚至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也對退役將領喊話,去了就不要領終身俸。

前總統 李登輝:「保護國家(服役)的年輕人,看他們的長官,去中國大陸,他們會怎麼想?當兵的人看說,你領導我的人,跑去要攻打台灣人的地方,去和他們握握手,對他們來說,心情就不一樣啊,對不對?」

直言若去和敵人握握手,最受衝擊的,恐怕還是正在國軍online中的阿兵哥。網友看到報導也認同,李登輝搔到癢處,「難得的藍綠共識:連戰不應該參加93閱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