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閱兵看點 江澤民,來不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9 日訊】其實9月3號的中共「閱兵」,主要的西方國家領袖,都不會出席,而海外媒體則是關注,中共政權的黑箱角力中,退休大佬是現身還是不現身?尤其聚焦,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我們的透視焦點,為您深入探討。

江澤民派系深陷負面傳聞,海外中文媒體「博聞社」,日前又引述知情者說,江澤民可能會缺席9月3號的閱兵式,原因是「身體不適」。

政論分析專欄作家 唐靖遠:「這個因素應該是次要的。江澤民現在的處境,頻繁傳出對他以及他的派系不利的消息,他就是從政治利害角度上說,他都有迫切的需要出來露一面。很可能是當局有意識地封殺他。」

江澤民的確,迫切想要露面。今年1月,他率一家三代,登上了海南景點東山,寓意「東山再起」。

他自行露面的原因,據新一期香港《前哨》雜誌,引述接近胡耀邦家族的消息說,因為去年的北戴河會議,江澤民曾慶紅,曾要習近平反腐「適可而止」,但雙方話不投機,不歡而散。江的心腹仍然陸續被法辦,讓他更急著向外界證實,自己還有影響力。

不過,江澤民自行安排露面的消息,大陸媒體刊登沒多久,就又齊刷刷統一刪除。

《前哨》雜誌報導說,今年1月後,江、曾感到,包圍圈縮小。

兩人深感不安,決定效仿罷黜胡耀邦的方式,準備趁習近平3月份出訪巴基斯坦,策劃新版「政治局生活會」,動員以往的親信表決,促習近平下臺。

報導引述接近胡錦濤的消息人士說,胡錦濤堅決拒絕,導致其他大佬也臨陣退縮,計劃最終破產。

香港《動向》雜誌報導,到了今年8月,中共大佬齊聚北戴河議政時,江澤民已經無緣參加。

《動向》主編 張偉國:「在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到甚麼時候是個臨界點,『政變』這種事情如果真是確鑿,影響到當權者安全,那就攤牌的局面。」

中共建政以來,前14次大型閱兵,都在「十一」,唯獨這次,安排在9月3號,以抗戰勝利為主題。

政論分析專欄作家 唐靖遠:「這就帶了一個很大的問題,江澤民本身的出身,他父親是日偽漢奸,他本人也是日偽漢奸,已經是人人皆知。他有可能讓一個漢奸出身的人,出現在這個畫面裡面嗎?」

距離9月3號不到一週,當局維穩如臨大敵。黑箱政治角力,謎底也即將揭曉。但政論家唐靖遠說,退一步假設,即使江被允許現身,也並不意味其平安無事。過去2年,事實證明,「露面就是平安」的潛規則,早已被打破。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