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排隊?研究:逾30分鐘會翻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9 日訊】看到路上大排長龍的店家,是不是會引起你的好奇心呢?中興大學教授研究發現,台灣人愛排隊,而且越有人排,感覺越值得,不過等候也有極限,超過30分鐘,就會開始失去耐心,放棄消費。

排、排、排,不管吃的,喝的,玩的,新開幕嘗鮮還是特價撿便宜,台灣人愛排隊,早就見怪不怪,民眾滑手機,看小說打發時間,還自備板凳,因為常常一排就是幾個小時。

民眾 陳同學:「(等)兩個小時半,就感覺排很多人,排很多都感覺很好喝或很好吃」

民眾 何先生:「如果這個東西很好吃,但是沒有一群人來吃的話就比較沒有感覺,但是我覺得他們創造一種風潮。」

多半覺得排隊等於超人氣,是品質的保證,增加期待值。中興大學行銷學教授卓信佑表示,國人平均願意花17分鐘排隊玩主題樂園的遊樂設施,感覺更好玩,但超過30分鐘,就會失去耐心,放棄消費。餐飲業,服務業市場也有類似情況。

民眾 何先生:「以我的個性,我可能20分鐘就不行了。」

民眾 陳同學:「以後不會再去而已,也還好不會生氣。」

民眾 陳小姐:「一個小時左右而已吧,再下去我覺得太浪費時間,除非真的是非常便宜划算」

30分鐘是個耐心的轉折點,研究也提到,不用等,沒人排隊的地方,大大降低吸引力,因此也可能是店家行銷的手法。台灣排隊民眾微妙心理的研究,在五千多篇論文中脫穎而出,獲得卓越貢獻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