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漸凍症青年 鼓勵741位家扶兒正面思考

彰化縣長夫人羅慧如鼓勵家扶兒繼續加油,努力圓夢。(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0 日訊】開學在即,彰化家扶8月29日在彰化女中,舉辦「家入希望 花現幸扶」頒發助學金典禮,獎勵741位清寒學生與逾千名家長。活動中還邀請漸凍人胡庭碩,與雨傘業界明日之星王俊升,分享自己生命中的故事,鼓勵家扶兒突破逆境,勇敢追夢。

741名家扶兒榮譽獲獎,感謝社會大眾的支持。(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741名家扶兒榮譽獲獎,感謝社會大眾的支持。(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漸凍人胡庭碩表示,自己出身單親家庭,由母親獨自撫養長大,因為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行動不便,曾經和家人在市場撿菜、到超市要過期食品度日,為了減輕媽媽兼職的辛苦,國三開始打工,高一在補習班教課,大二時月入15萬。如今他離開補教業,投入社會公益,四處演講。他分享自己的理念,「自己的人生自己扛」,鼓勵家扶兒勇敢追夢。

畢業於輔仁大學企管系的王俊升說,自己國小開始接受家扶中心的扶助,領過大大小小的獎助學金,但也曾一度迷失、困惑、低潮過,還好家扶中心鍥而不捨、一路陪伴,加上自己的努力,目前已經成功將MIT的雨傘,進到各大百貨公司、展覽會場中設點、設櫃,空餘更參與在地的「鹿港囝仔」社團,到鹿港各角落清洗反射鏡,讓用路人行車時,可以減少危險。他認為,過去受惠於家扶,現在有能力了,自然要回饋社會。

家扶兒開心上台領獎,感謝捐款人長期的贊助。(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家扶兒開心上台領獎,感謝捐款人長期的贊助。(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包括彰化縣長夫人羅慧如在內的貴賓,除了肯定家扶孩子的努力外,並表達繼續支持捐款,期待孩子順利完成學業,將來找到好工作,達成脫貧目標。

彰化家扶王震光表示,目前扶助3500位孩子,僅有741名扶助的兒童有領取獎助學金的機會,而每年助學金的籌募,都是彰化家扶中心最沈重的負擔。他感謝近日來,社會善心人士對這群孩子的關心,共襄盛舉捐出助學金,解決他們註冊費的燃眉之急,改善家庭經濟上的困頓。

家扶兒透過向日葵陽光,感謝捐款人的熱情捐贈。(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家扶兒透過向日葵陽光,感謝捐款人的熱情捐贈。(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