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娜身體彩繪 印度女學生用傳統拼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0 日訊】刺青不想一輩子帶在身上,其實還有一種在東北非、中東和南亞國家存在已久的傳統藝術漢娜(Henna)身體彩繪。最近,在印度西部城市蘇拉特(Surat),大約有2萬4千名女學生聚集在一起,在手畫上複雜的漢娜彩繪,希望能打破在印度的紀錄。

漢娜(Henna)身體彩繪是一項古老的傳統,已延續幾個世紀之久。它是使用乾燥的指甲花(henna plant),又名散沫花,磨成糊狀,對皮膚、頭髮和指甲染色。塗在皮膚上的漢娜身體彩繪通常可以維持2到4個星期。

大約有2萬4千名印度女學生,就用這種古老彩繪,在手臂和手掌,畫上自已創作的美麗彩繪,挑戰 一次同時最多人進行漢娜彩繪的Limca紀錄(Limca Book of Records)。

女學生 西法:「能參與這項活動感覺真好,而且如果我們的努力獲得了印度紀錄的認可那就更棒了!」

漢娜身體彩繪在印度一般是作為慶祝之用,時常可見於印度的婚禮,也常出現在印度的寶萊塢電影中。

新唐人記者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感謝 亞洲唱片 音樂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