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圓圈橋 帆船設計創意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0 日訊】橋都是長條形的嗎?8月22日星期六,幾千名的民眾參加了丹麥首都哥本哈根(Copenhagen)新地標:五座交連的圓圈橋(the Circle Bridge)的開幕典禮。

這五座大小不一的圓形橋面,上面配置了五個不同大小及高度的圓形桅杆,和看似甲板的地板,組成了這座象徵帆船意義的圓圈橋。

橋的設計師是來自冰島的艾力森(Olafur Eliasson),艾力森表示,他的設計靈感來自小時候在冰島的生活體驗。

設計師 Eliasson:「主要的靈感來源之一是我小時候在島上時,因為父親是個船員,我花很多時間在島上的港口,那裏有許多船,你可以從一艘船的甲板跳到另一艘船的甲板,最後你就可以橫越港口。」

對於橋的角色,艾力森希望可以成為哥本哈根市民每天生活的一部分。

設計師 Eliasson:「建構一個方便大眾使用的設施,而不是一個在博物館內你必須買票進去看的東西。這個設施讓民眾可以看到,例如在五點鐘你到幼兒園,或是從工作場所回家,而能夠成為他們生活中的一部分。」

這座圓形短橋樑,不但方便兩岸民眾來往,相較於哥本哈根市的其它大型及狹長設計的橋樑,它的設計目的除了希望降低通行的速度外,也希望民眾能夠在橋上休息片刻。

哥本哈根的市長Frank Jensen也強調了這座橋梁設計的重要性。

市長 Frank Jensen:「這座橋樑可以讓哥本哈根的市民更方便往返於市區間,但是我也喜歡它是一項藝術品,它是一項世界級的藝術品。因此我認為:哥本哈根的市民或所有來到這裡的遊客,都會想來看看Olafur Eliasson設計的圓橋。」

美國遊客 Aaron Weeks:「我想這座橋是非常先進的,是讓民眾相遇的好地方,同時也具有便利性及完美性。」

當地音樂家 Matheus Bech:「它是一座很美麗的橋樑,而我居住的地方很靠近它,它也是一個蹓躂的好地方,同時也讓單車自由行變得更容易些。」

而且從橋面上也可以遠眺其它橋樑與丹麥皇家圖書館等著名景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Victor Le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