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幼小企鵝迷路 巴西海岸求生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0 日訊】生態破壞、地球暖化、氣候變遷不僅影響人類生活,就連生物受到波及。原本應在南極的企鵝竟然出現在巴西北海岸,迷路的小企鵝是否能順利南下回家?

原本應該在南極的麥哲倫企鵝,竟然出現在離家幾萬里的巴西北海岸。這些小傢伙被發現時相當的虛弱,呈現脫 水狀態。幸好在薩爾瓦多(Salvador)水生哺乳動物研究機構 (the Institute ofAquatic Mammals in Salvador)治療照顧下,幸運的活了下來。

館內獸醫認為,這群小企鵝因為迷路了,才來到這個不屬於牠們的地方。

獸醫 JOANA IKEDA說:「這群孩子是非常沒有經驗的。這是牠們第一次移居到此。牠們非常年輕,因此走錯了洋流。」

根據研究,通常在這種情況下,只有60%的年幼企鵝可以存活,但獸醫卻抱持著正面態度。

獸醫系學生 布魯諾 BRUNO VASCONCELOS:「這些小企鵝目前是4公斤,情況穩定,不久之後將可讓牠們回家。我們在等另外一批的穩定,一起南下到有合作關係的企鵝照顧機構。」

根據巴西專家表示,從2008年開始生態嚴重失衡,就有700多隻的企鵝誤闖巴西海岸,近年來更多達1600隻。

這些流浪企鵝,因為海洋汙染及暖化導致洋流被干擾,再加上人類過度捕魚,破壞企鵝食物鏈,使牠們長途跋涉來填飽肚子,最後成為異鄉客。動物的辛酸,是人類所造成,愛護自然環境,人人都刻不容緩。

其實不僅企鵝,連北極熊也開始在陸地覓食。最近報導更指出北極熊憋氣長達3分鐘破紀錄,因為牠得潛水更深,才有機會順利覓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