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頸鹿中秋送愛心 庇護工場產品溫暖勵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0 日訊】中秋佳節快要到了,去年油品風波重創中秋餅業,現在消費者如何選購安全又有保障的禮盒,成了一大難題。桃園5家身心障礙的庇護工場,舉行聯合行銷,和知名插畫短頸鹿合作,希望給觀眾溫暖又勵志的產品。

又到中秋月餅採買的季節,身心障礙者的庇護工場也推出中秋節禮品。網路知名插畫家無酬提供可愛短頸鹿插畫,透過勵志的短篇漫畫,支持身障者。

伊甸基金會庇護事業處長 王昭恕:「這樣一個短頸鹿的意義,剛好跟他們無奈熊的理念是一樣的,就是自己的幸福要自己去創造,就像我們這些庇護工作的小朋友一樣,我們希望我們都透過他們自己努力生產製作出來產品,所有的朋友來支持他們,讓他們這份工作能夠愈來愈穩定。」

另一家庇護工廠則推出特殊口味的蛋黃酥,分別是金桔檸檬及洛神蔓越莓的口味,酸酸甜甜的感覺受到現場民眾的喜愛。

樂桃桃咖啡簡餐坊主任 唐世芬:「我們這邊因為我們的老師,他自己本身是從比較是屬於雜糧麵包的那種公司裡頭出來,所以他在製作這些產品的時候,都強調低油、低糖、低鹽的製作方法,所以大家會吃到比較口感不一樣的東西。」

現場也有不同於傳統月餅的手工餅乾、咖啡、茶葉等禮盒,供民眾選購。

立委 陳學聖:「他們比常人工作都更加的辛苦,但是他們願意自力更生,我們應該相對的鼓勵。既然你要送禮何不採購他們的禮品,也給孩子一個鼓勵跟肯定。」

勞動局表示,伊甸烘焙咖啡屋更是通過「國際標準系統驗證」及「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檢核」,要讓消費者可以放心購買,安心食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