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鹽水高溫煮 可緩解鳳梨刮嘴不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0 日訊】台灣鳳梨品種多,一年四季都可以品嚐到不同滋味的鳳梨,鳳梨不僅可以鮮食,還能入菜;不過,最令人傷腦筋的是有時會「刮嘴」。到底要怎麼吃才不會「刮嘴」呢?讓專家來告訴你。

切開鳳梨,呈現乳白色的果肉,口感細緻,果香十足的牛奶鳳梨,很受消費者喜愛。不過,也有人怕吃鳳梨,因為舌頭會有股刺刺麻麻的刮嘴感受。

民眾 蔡小姐:「曾經吃過鳳梨,然後會咬嘴,我是聽老一輩的人說,因為好像是鳳梨不能洗過水。」

民眾 賴女士:「人家說削鳳梨的時候,最好不要洗,可是我也試過削完以後不洗,可是還是會刺刺的。」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園藝系副研究員 官青杉:「有些品種來講,它是比較酵素含量是稍微高一點;另外一個是栽培的技術跟季節,有些季節來講,鳳梨酵素含量也會比較高,或者在施肥的過程中,可能肥料施得比較多,那可能會造成果實吃起來就會比較有咬嘴的情況。」

鳳梨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和特殊的天然酵素,有助於腸胃消化、預防便秘,但是要怎樣避免吃鳳梨被「刮嘴」呢?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園藝系副研究員 官青杉:「可以泡一點鹽水,稍微浸一下,另外還有一個方法,可以用汆燙的方法,我們用溫度可以破壞酵素的活性,這個也會減緩酵素對我們口腔這樣的一個刺激。」

鳳梨的熱量和鉀離子含量高,專家建議肥胖減重者別吃太多,腸胃不好的要避免空腹食用,以免造成腸胃不適。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