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綠豆椪大賽 傳承老味道在地新食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0 日訊】一年一度的高雄綠豆椪烘焙大賽,29日金質獎得主出爐,傳統組由多喜食品店獲得、創意組則是寒軒國際大飯店檸檬番茄酥奪標,現場還有得獎綠豆椪免費試吃,吸引眾多市民到場觀禮。

第四屆高雄綠豆椪烘焙大賽傳統組規定嚴格,重量限定100公克,圓形外型,內餡還必須是綠豆沙或綠豆沙加素食餡或加油蔥肉餡。

高雄市經濟發展局局長 曾文生:「高雄綠豆椪大賽傳統組的金質獎,得獎的是多喜食品店的周獻政師傅。」

多喜食品店師傅 周獻政:「今年我們受到評審的肯定,就是我們用南投的香菇,進口的核桃,還有少油健康。」

在頒獎典禮上,邀請今年入圍的烘焙師傅走星光大道,接受現場民眾喝采。

高雄市經濟發展局局長 曾文生:「創意組金質獎是由寒軒國際大飯店郭宜樺師傅,作品是檸檬番茄酥。」

寒軒國際大飯店師傅 郭宜樺:「我覺得我的致勝的點是在於,我用了檸檬皮屑然後還有橙蜜香番茄乾,讓那個味道呈現清新,然後又有層次跟口感。」

屏東科技大學教授 蘇衍綸:「內餡是用糖漬的檸檬、番茄乾,然後再加上乳酪,這個就是他創意最好的呈現。」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活動現場提供獲獎綠豆椪免費試吃,吸引許多民眾到場選購,用行動支持高雄烘焙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哲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